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中国能建葛洲坝党建研究院揭牌成立

中国能建葛洲坝党建研究院揭牌成立 王冠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1日电 (王冠)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企党建研究院10日在武汉揭牌成立。这是该公司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公司加强党的建设,不断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的缩影。

  国企党建研究院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能建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与、支持下成立的。

  成立国企党建研究院,源自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推进企业党建工作中的迫切现实需要。作为国有企业中的一员,葛洲坝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公司党委将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作为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出了“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完成党建进章程和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肩挑”调整,大力加强“三基建设”,创新党建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研究院将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实践,聚焦国企党建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通过与国内顶尖学者和学术机构的深度合作,发挥专家学者理论优势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及党建工作者经验优势;打造“国企党建理论及实践研究的平台、培养造就优秀国企基层党建领导者和党建工作者的平台”,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引,为开展国企党建研究和经验推广提供咨询服务,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治理变革提供样本参考。

  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新刚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马明伟指出,研究院在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葛洲坝集团成立,对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研究院始终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理论优势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建工作者经验优势,将理论积淀与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为推动国企党建优势向企业竞争优势转化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报道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1011/327360.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