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兄弟单位
【中新网】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工程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4日电 (夏子茜)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10月21日亮相2019年北京国际摄影周,记录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等新时代大国重器的建设照片以及一线水电建设者的影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拔地而起的水电大坝、整洁光亮的镜面工程、朴实纯真的奋斗者影像,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今年5月29日至6月1日,国资委新闻中心“奋斗者2019•视觉新国企”摄影活动暨“精彩能见”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正在火热建设中的乌东德水电站工地。来自新华社、中国摄影出版社、视觉中国、中国能建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湖北日报、中国电力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和国内知名画家,从艺术的角度共同见证了中国水电建设的精湛技艺。


  乌东德水电站的建设者在大坝基坑内摆出“70”的造型,喜迎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肖佳发(摄)

  乌东德水电站的建设者在大坝基坑内摆出“70”的造型


  本次“奋斗者——2019‘视觉新国企’摄影展”现场共展出的200余副来自作品中,来自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一线的摄影作品一一展出。观众们在震撼于大国重器建设的同时,更感动于那一张张质朴的笑脸和工程建设背后的点滴故事,深刻感受到了国企奋斗者们的拼搏精神和奋斗经历。
  10月23日,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的“2019影像北京论坛”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国建,现场以“智慧大坝”为主题,讲述了中国水电建设从无到有,从人工走向智能的壮丽发展史。

讲座现场 夏子茜 摄


讲座现场


  讲座以中国水电建设发展史为脉络,从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的建设,到世界最大水利水电枢纽工程——三峡大坝,再到以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等为代表的新时代大国重器建设,细细讲述水电建设中的酸甜苦辣和一线建设者的平凡故事,共同回顾了中国水电事业从“跟跑”到“领跑”的发展历程。
  “正是因为有这些千千万万的水电建设者的辛勤奋斗,才让‘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成为了现实,让中国的水电事业立于世界之巅,为祖国水电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点赞,向奋战在祖国水电建设一线的‘追梦人’致敬!”一名现场观众动情地说道。


  报道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0939&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