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华电华源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质量和环保管理委员会

2023年10月24日,中能装备华电华源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质量和环保管理委员会。公司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施舜天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登科,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韩云海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方QHSE管理办法》、《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实施细则》,《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修订)》、《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指导手册(修订)》。会议总结了三季度安质环工作,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质环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到公司安质环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随着四季度生产经营任务、压力进一步集中,加上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客户对项目履约质量的要求都在日益提升,安质环管理工作任务势必也将越加艰巨。二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大安质环监管力度。安质环部、工程技术中心要及时做好安全相关制度宣贯和跟踪落实,对质量缺陷、违章行为零容忍,严通报、重处罚,达到警示督促作用。关注传统业务的同时,重点关注压空储能、熔盐电极锅炉、生物质气化炉等新业务、新产品工艺中存在的风险。定期开好质量分析会,通报易发、频发质量问题,组织分析研究解决对策并督促整改到位;总结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好经验”、“金点子”推广应用。三要持之以恒落实好“十二个到位”的安全生产要求。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目标冲刺的关键期,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职工必须牢记发展要以安全、质量为前提的基本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持之以恒落实好“十二个到位”要求,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公司安质环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为全年经营目标达成营造平稳可控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安委会委员共计1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