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王永红一行赴华电华源公司调研

2023年11月28日,中能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红一行赴华电华源公司调研,并与华电华源公司领导班子、高管及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中能装备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席俊生参加调研。

王永红听取了华电华源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对华电华源公司整体的核心竞争力、经营效益、科技研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电华源公司是中能装备的名片,是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典范。对下一步发展方向,他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战略规划方面。要始终朝着综合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方向去努力,坚定不移朝着产品制造精、工程承包大、生产运维好、整体效益高的目标,坚定不移朝着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核心市场、核心模式、核心团队、核心管理、核心人才七个方面努力,力争打造各个领域专精特新,提高核心竞争力。

二是改革发展方面。在体制机制方面,要有战略配套,在制度标准的建设上,既要符合央企的要求,又要结合华电华源实际情况进行适应性的修订。在激励机制方面,坚持国有体制民营机制不能变,围绕效率、效益、品牌,进一步完善优化激励机制。

三是市场开发方面。要始终坚持“海纳百川、市场为先、价值导向、创业攻坚”的价值观。国际国内业务要双盈利,国际上,要加大国际市场业务开拓力度,同时加强人力、物力、资金的投入;国内上,要与六大区域分部进行业务协同,实现合作共赢。

四是项目履约方面。要坚持“客户为先、履约为重”的理念,打造“数一数二、说一不二”的企业形象,形成本部对项目履约强大的控制和服务能力。

五是经营管理方面。要聚焦“开源、节流、现金流”,实现降本增效,确保达到预期经营目标。要深刻理解“三全管理”,即全面预算管理、全成本核算管理、全面绩效考核管理,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六是党建工作方面。要按时完成党建规定动作,结合中心工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进一步加强文化融合,加强科研成果、典型业绩、核心产品的宣传,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以民主测评+业绩考核方式,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复合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七是廉洁自律方面。要加强关键岗位的监管、考核、评价,定期实行轮岗制,保证员工队伍的廉洁性,确保工作环境风清气正。

中能装备总经理助理、市场经营部主任李纯卫,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任王坤,战略与投资部执行主任黄超,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田丹,华电华源公司领导班子、高管及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