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能装备华电华源公司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

2023年12月15日,中能装备华电华源公司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重点围绕如何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集思广益、汇聚合力,系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登科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韩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中能装备董事长王永红赴公司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公司领导、高管,各职能部门、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围绕会议研讨主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解放思想,针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现状与资源,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韩云海剖析了当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4年工作思路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综合研判国内外环境,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政策敏锐性。二是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坚持国有体制、民有机制的治企理念。三是狠抓项目履约创效。要坚定不移恪守“市场为先、客户为尊、履约为重、满意为天”经营理念,以高质量履约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加大年轻化、复合型营销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强化公司后备力。五是持续开新业、拓增量。持续加大业务的开发力度,积极探索业务开发新途径、新思路。

朱登科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指出公司上下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下,围绕系统打造“三新装备”的总目标,直面问题、补强短板、强化优势。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总结会议成果。要扎实做好务虚会“后半篇”文章,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清单,并做好督办跟踪。二要优化战略规划。要根据内外部形势需要对战略规划进行优化调整。三要形成行动计划。针对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建议,要形成具体行动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实施执行。四要跟踪执行情况。要密切跟踪各项计划执行情况,定期督促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本次改革发展务虚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奋进共识,对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公司领导岑晓春、施舜天、胡瑞林、过庆芳,高管张春涛,各职能部门、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